你好
没什么好了解的
 

昨天晓雨问我跨年怎么过

我满脑子只想着这几天失眠比较多搞得我白天也在补眠,要不要早点躺床上早点入睡

外面的人对于跨年的仪式感对我来说就像是隔着一层巨大的玻璃

也不是别人不好的意思,我挺喜欢这种仪式感的,就像小时候开学前要买全套新书包新文具,选好漂亮的书皮,期待着新学期的到来,即使我作业还没有做开学可能要被老师骂死。

可能是经历了人生中巨大的转折点,死里逃生很多次,我已经不再试图依赖某些时间的跨点来作为一个全新的自我的起点,来给自己仿佛所有的不幸和自身的缺点都已经因为过了这个时间点而烟消云散的错觉。我不需要他们消失,虽然能消失最好,就算要消失,我也要亲手把他们拆解,确定他们不再复生,或者哪怕复生了,我也不会在意,我仍然能做好手头的事情,我努力实打实地去克服他们,而不是【新的一年啦一切都是新的开始】这样去逃避。

也可能从我开始觉得生活可怖之后,就不太在乎所谓仪式感了,好像从高三开始,我对于什么成人礼、重大考试、生日这类事情都不太在乎,别人问我多少岁我都要愣一会算一下,看到那些日剧里疯狂宣扬的一群年轻姑娘掐着指头算自己多少岁了该干什么了并为此万分惶恐,试图营造出一种喜剧的感觉,对我来说只有不解和荒谬。人可能就是向往达到某个时间点,实现某个目标之后,生活就会永远顺利起来,再也没有痛苦和不幸,并靠这种向往努力生活下去,哪怕到了顺利到达了梦想的地方,发现被生活骗了,又立刻开始寻找下一个天堂来。

我原来特别羡慕身边的人,我羡慕他们仍然有生活的热情,现在我却变得高傲起来,我觉得反正不论是他们那样的生活方式,还是我这样的生活方式,生活都是那样可怖,不论是什么特殊的日子,生活也不会因此改变,那还不如我这样轻松一点,可能也还不是很快乐,我还是在硬着头皮生活,却感觉生活确实实打实地变好了。

距离去日本还有半年,总感觉时间不够用,很担心,很焦虑,但是依然能慢慢完成我该做的事情。

虽然学英语还是很痛苦就是了,学了半年日语现在翻开单词书连及物动词和不及物动词都回忆了一下是什么东西。

慢慢来吧。

评论
© tui | Powered by LOFTER